搜索 解放军报

跆拳道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56

跆拳道,是一项运动员主要用腿和拳进行攻防的对抗性竞技项目。跆拳道起源于朝鲜半岛的三国时代,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1955年韩国将流行于国内的徒手搏击的各种武技流派统一命名为跆拳道,视为 “国技”。跆拳道实行10级9段段位制。在各类赛事中,按照运动员体重分级别进行比赛。

现代跆拳道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以奥运会比赛为代表的竞技跆拳道,主要以腿法为主;另一种是技法更丰富的武道跆拳道,又称大众跆拳道、表演跆拳道。当今有两个并行的世界性跆拳道组织:一个是1973年成立的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F),负责管理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和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另一个是1966年成立的国际跆拳道联合会(ITF),独立拥有自己的组织体系和赛事体系。

1、基本赛制

军运会跆拳道比赛执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F)和国际军体理事会跆拳道项目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3日至26日。

3、比赛地点:武汉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