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运会乒乓球混双冠军木子:就是不想输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秉宣、梁建强 责任编辑:任爽
2019-10-24 10:13:15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李秉宣、梁建强)“今天打得不错,我感觉自己好久没有这么尽力、这么释放去打比赛了,我觉得今天对手发挥得也都不错。”23日,走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混双决赛现场,获得冠军的木子回顾起一天中接连进行的三场比赛时感慨地说。

今年30岁的木子在八一队已是“老将”。原本,她在两年前就打算退役,但由于当时队伍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成绩不太稳定,球队希望她能多留下一段时间。她选择了坚持。

当日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以4:2战胜朝鲜队的车孝心。混双半决赛和决赛中,木子与樊振东搭档,先后战胜了朝鲜队韩宇宋/车孝心和队友周雨/孙铭阳,最终赢得金牌。

“中间有两局,我感觉自己体力上有点跟不上,遇到了些困难。后来,主要还是注意节奏,真是靠意志顶下来的。最后一局的时候,7:10落后,就是咬牙坚持下来的。我当时就感觉能追回来,也没放弃,然后打着打着气势就上来了。”回顾女子单打比赛,她印象深刻。“真的就是感觉再扛一扛,打到最后,就是不想输。”

她坦言,作为一名军人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和平时的比赛有些不同。“责任感更强一些。今天有一段时间越打越被动,但比赛都拿到了胜利,挺不容易的。”

颁奖典礼结束后,木子告诉新华社记者:“刚打下来那一瞬间,确实觉得挺开心、挺激动的。现在比较平静,想好好准备,明天的双打好好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