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评论员:抓实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红
2019-06-19 08:05:07

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是我们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基本做法,也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打头,把学习教育紧抓不放、贯彻始终。军队开展主题教育要实现目标任务,达到预期效果,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是根本所在。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抓实学习教育

——二谈军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解放军报评论员

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是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军队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抓实学习教育,找准现实思想,改进创新方式,注重对接实践,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是我们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基本做法,也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打头,把学习教育紧抓不放、贯彻始终。军队开展主题教育要实现目标任务,达到预期效果,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是根本所在。

党的理论创新每发展一步,军队的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军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共同奋斗。理论学习有收获,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

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纠治表态化、浅表化、功利化等不良学风。要坚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学习教育紧跟时代、紧扣中心、紧贴实际,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才能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无论是集中学习研讨,还是讲好专题党课;无论是开展常态教育,还是宣传先进典型;无论是推动“四个立起来”,还是解决“四个不纯”“七个弱化”问题,都需要进一步改进创新形式方法,用好信息网络平台,注入新的时代元素,使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形象、促进入脑入心,推动主题教育立起新气象新风貌。

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教育效果怎样,最终要看指导和推动工作的成果。要对准现实思想问题、聚焦破解思想扣子,找到症结、立起靶标,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贴备战、建设、改革实际,紧贴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用学习教育之“矢”射部队建设之“的”,更加自觉地用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