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军队主题教育全面部署展开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6-28 15:51:5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军开展主题教育也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接续发力,是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永葆我军性质宗旨本色的内在要求,是激发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强军事业的全面动员。军队各级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立起新气象新风貌,激励广大官兵团结奋斗,进一步汇聚推进强军事业的磅礴力量。

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中央军委专门作出部署,军队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召开军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成立中央军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教育中,军队各级注重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军委机关各部门采取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普遍进行专题学习,并分期组织师以上干部进行理论轮训,邀请专家解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

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紧扣自身肩负的政治任务,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开局起步就在解决实质问题上见到新成效,在克服形式主义上看到新变化,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各战区党委机关把主题教育与履行战区职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安排专题党课、典型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凝心聚力,备战打仗。

各军兵种部队通过专题研读、学习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组织军职以上干部展开专题研讨,积极探索用理论成果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方法路子;空军结合刚刚召开的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进行部署,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海军集中动员部署,逐一细化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武警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组织军师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