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共和国第十三次大阅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9-06 09:20:22

1999年国庆大阅兵——三军航空兵“比翼齐飞”

时间:1999年10月1日

人数:11000余

首次受阅的部队、装备:陆军航空兵、海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特警和预备役部队。

阅兵首长:江泽民

阅兵总指挥:李新良

以空军航空兵为主体,陆军及海军航空兵联合组成的10个空中梯队接受检阅。(资料图片)

1999年10月1日举行的国庆50周年阅兵被称为“世纪大阅兵”。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原第二炮兵、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部队24000多人组成的42个地面方队和10个空中编队接受了检阅。这次阅兵,受阅的42种大型装备,95%以上都是新型武器装备,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国产的。新时期刚组建和诞生的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武警特警队和预备役部队第一次编队受阅。以空军航空兵为主,与海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联合组成空中梯队,三军航空兵首次在受阅中比翼齐飞。陆、海、空军和原第二炮兵的导弹同时参加受阅,四大军兵种导弹同时亮相。

1999年国庆大阅兵 

1999年国庆大阅兵 

1999年国庆大阅兵 

1999年国庆大阅兵 

1999年国庆大阅兵 

1999年国庆大阅兵 

(综合解放军报、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