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共和国第十五次大阅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9-06 09:51:18

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女子仪仗队员首次参加阅兵

时间:2015年9月3日

人数:1.2万人

首次受阅的部队、装备:84%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抗战老兵方阵、女子仪仗队员首次参加阅兵。

阅兵首长:习近平

阅兵总指挥:宋普选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有七大看点:一是气势恢宏,受阅方队接近作战体系编组方队。二是84%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构成涵盖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海上攻击6个作战模块,展现了人民解放军未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作战力量。三是女子仪仗队员首次参阅。四是千人合唱团场面震撼,2400人合唱团一起奏唱《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等近30首抗战时期的经典歌曲和富有时代特征的乐曲。五是抗战老兵方队首次参阅,平均年龄90岁。六是来自亚、欧、非、大洋洲和美洲的10多个国家派方队或代表队参阅,体现了共同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鲜明态度。七是阅兵安排了“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东北抗联”英模部队等10支抗战英模部队,在20名将军率领下接受了检阅。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孙阳 摄

(综合解放军报、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