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两会日记:我被春天“踩”了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庞清杰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05 07:42:51

  3月4日 多云

  我被春天“踩”了脚

  ■解放军报记者 庞清杰

  踏春时节,我却被春天狠狠“踩”了两脚!

  你以为我在抱怨?

  不,我是在炫耀。

  且看看我这两脚是怎么挨的。

  年后回京,我挤在男人女人、大包小包中往出站口挪,忽有一只脚结结实实踩在我的右脚跟上。弯腰提鞋的工夫,“肇事者”已消失于层层叠叠的甲、乙、丙、丁中。这些南来北往的人,聚散来去,述说着流动中国的发展故事。望着他们匆匆的步伐,我感受到中国发展繁荣的活力。置身这一浩浩荡荡的队伍,我感觉血在涌动。

  采访代表委员,我哪儿人多往哪儿钻,一不留神又挨了一脚。全国两会,筑的是国计民生的梦,是媒体记者的春天。作为一名新闻人,有幸赴这场春天的约会,感触新时代最激动人心的脉搏,我又怎能不兴奋?

  这两脚,是春天对我的“眷顾”!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环顾四周,我看到这样的奋斗图景:街头巷尾,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辛勤劳动,为梦想拼搏;两会会场,代表委员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媒体记者往来穿梭记录历史。

  梦想交织、活力四射,这样的中国,令人自豪,令人振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春天则意味着新的开端、新的征程。在2019年春天再出发,我们怀揣梦想,方向更加明晰、步伐更加坚定。

  奔跑吧,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