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蒋永馨:造就海军转型建设一流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陈国全、张佳宁、马英智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07 18:40:06

3月7日上午,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图为女人大代表蒋永馨参加会议。 解放军报社记者 冯凯旋 摄

全国三八红旗手

★蒋永馨 参与全军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承担军内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研究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明专利3项。新时代海军“十杰”青年,荣立三等功1次。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提高实战化军事训练水平。对于军校教员来说,必须勇于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实战化教学水平,在教学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来自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蒋永馨代表说。

去年6月,习主席视察北部战区海军指出,要认真落实新一代军事训练条例和军事训练大纲,加大训练强度,创新训练模式,严格训练监察。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紧跟海军转型建设要求,瞄准未来海战场,按照战斗力生成规律,优化教学程序和步骤,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手段。”蒋永馨告诉记者。

近年来,蒋永馨多次深入部队进行调研,了解部队航海岗位任职现状及人才需求。去年,她向学院申报“紧盯军事航海人才需求,探究天文航海教学中‘三位一体’培养模式”的课题,着眼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三个阶段,探索解决天文航海教学在学员需求、培养标准等方面的问题。

“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的海战瞬息万变。” 蒋永馨说,作为军校教员,不仅要对作战理论和战法进行创新性研究,更要培养创新型指挥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