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古清月代表:助学扶智,让更多孩子受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卓、李建文 责任编辑:杨帆
2019-03-08 02:18:11

古清月代表——

助学扶智,让更多孩子受益

■陈 卓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7日晚,聆听习主席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来自空军工程大学的古清月代表热血沸腾。作为“金色哈达”爱心助学团队的发起人,她为自己能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奉献力量而感到自豪。

去年暑假,在古清月的带领下,10名研究生学员赴青海省循化县尕楞乡贫困户家中发放教育资助款,组织放电影、辅导作业、开展科技讲座。而后,她们还带着藏族孩子去北京参加了夏令营。

去年11月,古清月亲眼见证了青海省循化县尕楞乡 “建设塘蓝天春蕾小学”揭牌暨宿舍楼启用仪式。回忆起这一幕,她动情地说,近年来,在空军官兵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孩子改变了自身命运,有了更加精彩的人生。

“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军队要勇于担当,军队院校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帮扶中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战场中谱写鱼水新篇章。”古清月告诉记者,“金色哈达”团队将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问题,争取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解放军报北京3月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