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两会日记:忙碌的休会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庞清杰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12 07:24:01

  3月11日 晴

  忙碌的休会日

  ■解放军报记者 庞清杰

  根据大会议程,今天是休会日,想找几位代表聊聊这几天开会的感受和收获,却不知道代表们会不会另有安排。

  “蔡红霞代表肯定在!”在一位多次参与两会报道的同事提醒下,我拨通了电话,她果然没有外出。每年利用休会日的宝贵时间修改完善议案建议,整理听会笔记,撰写与会心得,是她的固定“课目”。“回去第一时间就要和战友们分享参会的感受,共同学习会议精神,责任重大,可不能马虎。”蔡红霞笑着说。

  也不是所有代表都在房间里,在京西宾馆大门口,记者碰上了一位跑步归来的代表,他说自己所在部队正在组织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考核,这是陆军从严从难抓训,推动训练升级的一项举措。他告诉记者,紧张的会议期间,许多代表都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天利用早起、睡前的点滴时间坚持锻炼。“战友们都在训练场拼命努力,我是一线带兵人,可不能松劲儿。”

  “单兵作战”的有之,“组团见学”的也不少,几位来自基层的军队人大代表相约起了个大早,赶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去天安门看升旗是长久以来的愿望,看着国旗升起,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股强烈的自豪感。”

  傍晚在宾馆的电梯口,几位代表正在饶有兴致地交流一天外出调研的收获。

  虽然是休会日,但代表们依然保持着忙碌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