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两会日记:“正义”成为高频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庞清杰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3-14 07:16:15

  3月13日 晴

  “正义”成为高频词

  ■解放军报记者 庞清杰

  正义,是我今天旁听军队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高”报告时,听到的一个高频词。

  “过去一年,‘两高’切切实实践行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有代表表示,公交车坠江等事件或热点出现后,“两高”都及时回应处置,赢得了民心。

  有代表提到昨天“两高”负责人首次亮相“部长通道”回应公众关切问题,称“展现了司法机关推进司法公开、接受公众监督的态度。”

  提到涉军案件时,代表们讨论更加热烈——

  “以司法手段捍卫英烈荣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办案过程,传递公平正义,捍卫道德底线,引领社会价值判断。”

  “坚定维护国防利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起诉涉军犯罪407人。”

  代表们纷纷表示,“两高”报告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做法,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