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报评论员: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03-16 04:08:41

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同把强国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四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同把强国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兵者,国之柱石;民者,国之根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和力量源泉。可以说,我们党和军队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军民团结、共克时艰的历史。“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正是有了人民群众“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生死与共,人民子弟兵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相连,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才波澜壮阔、气象万千。

“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习主席高度重视军政军民团结,无论是在地方还是在中央工作,无论是出席会议还是视察部队,都反复强调“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多次指出“必须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扬帆驶入新时代,离不开亿万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离不开军地双方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强军兴军新征程上,无论是推进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还是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无论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还是做好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下篇文章,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都是坚强后盾。只有军地“团结得像一个人”,才能凝聚起同心逐梦、共创未来的磅礴伟力。

“鼓荡激情扬征棹,一路轻舟乘东风。”全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始终不渝地坚持军民一致原则,深入开展双拥活动。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做好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群众工作,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永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