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湘大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作者:张赵 马志远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4-30 10:3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张赵 马志远)“百年五四,青春同行”,4月29日,湘大170名志愿者及各院学生代表通过开展迎团旗、宣誓、朗诵、快闪、拼图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湘大副校长刘建平参加本次活动。

“传五四薪火,扬青春旗帜”。朗朗团歌声中,国旗护卫队护送团旗到第一教学楼前坪,全体学生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随后, 70名志愿者沿北京路走向三道拱门,在行进中高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各院学生代表执院旗对称站在队伍两侧,“汇百年之志,诵国之青年”。期间,校艺术团组织了《红旗飘飘》主题快闪活动。

“百载初心追德赛,千寻风雷奠思潮。”在三道拱门前,70名志愿者拼出“100”字样图案,100名志愿者拼出“五四”字样图案,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刘建平希望青年团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风雨中成长,为国家复兴、民族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