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宜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云飞 邓珺文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4-30 11:03:58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邓珺文)“我们是五四的星火,须用青春传承历史;我们是初升的太阳,须用奋斗拥抱时代!”4月25日,团宜宾市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翠屏山赵一曼纪念馆举行,优秀团员代表瞿子力激情洋溢地发表了团旗下的演讲。

团宜宾市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通讯员供图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还开展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微团课、团员代表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领导寄语等活动,突出仪式感教育,引导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新团员、优秀团员、团干、行业团员青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青联委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团员参观赵一曼纪念馆。通讯员供图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市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赵一曼纪念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接受理想信念熏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自宜宾市三中的学生粟悦在参观了纪念馆后表示,被赵一曼的精神深深感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像她一样坚定步伐、明确目标,一步一步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