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柳城县在主题教育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柳城县委宣传部 作者:韦晓銮 黄阳丽 罗国兰 余爽 责任编辑:任爽
2019-11-12 11:13:53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柳城县多措并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培养广大干群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心。

参观学习 韦晓平摄

激发爱国奋斗精神。柳城县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机关大讲堂”、专题调研等形式,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加深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同时,开展公祭、参观党史馆、观看革命题材影片等活动,增强领导干部爱国情怀,进而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夯实红色教育基础。对古砦仫佬族乡烈士陵园、侯信烈士纪念碑和沙埔革命烈士纪念碑3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组织运行、设施建设、宣传资源、活动包装等方面给予支持,提升基地的辐射教育作用。积极推进古砦仫佬族乡覃村学堂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展厅建设,不断完善教育服务项目。投入资金30万元,收集和整理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资料等,打造培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主要阵地和生动课堂。

多样宣传 韦晓平摄

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国旗下的讲话、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79场。在机关单位组织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践行红色精神,牢记历史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现已开展活动20多期,参加教育活动人数达1500多人次。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红歌比赛、“时代新人说——初心永在 同心筑梦”宣讲等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专题活动158场次,激发广大干群爱国主义热情。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以电视、报纸、微信为三大平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动态宣传。依托柳城农民艺术节、歌手大赛,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等内容融入到文艺演出当中,让爱国主义精神与本地文化相互交融。目前,已开展演出5场,惠及群众达4500多人次。(韦晓銮 黄阳丽 罗国兰 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