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组织节前战备演练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旗红 陈帝运 许永屹 王圣尧 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2-01 23:24:54

实弹射击训练。

央广网山南2月1日消息(王旗红 陈帝运 许永屹 王圣尧)为强化官兵战备意识,切实提高部队战备水平,春节将至,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团组织开展战备演练,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部队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演练以应对突发事件为背景,坚持以训首长机关、练协同指挥、考雪地机动、锻雪域精兵为指导,采取“预案启动、实案编组”的方式,分预先号令、紧急出动、指挥所开设、分队演练的步骤实施,将“实战化”贯穿于整个演练过程。

上午10时许,紧急的警报声在营区上空响起。全体官兵闻令而动,首长机关展开指挥演练,边防分队依托阵地进行演练,机械化步兵分队组织长途机动拉练。

演练结束,团还对参训官兵个人所携带的武器装备进行了抽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春节临近,该团始终把“按实战标准抓战备”的理念,融入到战备工作中,严格落实战备规定,要求官兵时刻紧绷战备弦,真正做到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