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19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成都赛区三甲诞生

来源:数博会组委会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5-21 17:26:03

4月15日,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成都分赛区在大鼎世纪大酒店完成最后16进3的选拔,城市级超窄带物联网、云图睿视、工业焊点缺陷智能识别技术三个项目冲出重围斩获前三名,并分获5万元、3万元、1万元现金奖励,成都分赛区就此落下了帷幕。此外,因有参赛队伍现场弃权,只有15支队伍参加决赛。

据介绍,本次成都分赛区决赛评审团是从团队解说以及演示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项目团队和现场表现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参赛团队主要以PPT路演形式介绍项目,在此过程中可以使用成果展示及其它辅助说明创意的方法,另外,每支参赛团队拥有8分钟时间进行解说和演示,每支队伍答辩限时5分钟。

最后由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业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审,他们围绕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和项目团队进行打分,评选出得分最高的3个优秀项目作为本次决赛获胜的前三名,并将代表西南地区参加5月底在贵阳举办的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半决赛及总决赛。

本届2019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并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置六大分赛区,其中三个国际赛区分别是中国(北京)、德国(法兰克福)、以色列(特拉维夫),三个中国分赛区分别是武汉、成都和深圳。另外,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于2019年5月底数博会期间在中国贵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