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熊猫的世界故事 风靡全球的“巴布熊猫”来北京世园会啦!

来源: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5-22 17:38:56

“巴布巴布,懒得像个猪……

他说太简单,没挑战,所以我才会变得懒

看我左一拳,右一拳,快快快快,跑跑跑跑”

……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已经知道这是谁了。

它就是顽皮而捣蛋,

又颇具极高的习武潜质,

集各派武术于一身的“巴布熊猫”~

是的,没错!

这只来自都江堰的可爱“熊猫”来北京世园会啦!

随着网络的发达,越来越多人可以在线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更有不少外国网友说,看它一眼,所有烦恼都不见了。

2004年,施美景首次到都江堰旅游,一看到大熊猫也觉得非常可爱。有着20多年国外动漫品牌代理经验的施美景一直希望能创作一个能代表中国的动漫品牌。于是,他突发奇想:大熊猫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那何不赋予它一个动漫形象,让熊猫元素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各地呢?2006年,以大熊猫为故事原型创作的全球首部大熊猫主题三维动画诞生了。

在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巴布熊猫更被作为会议礼品被赠送给各国与会人士。当时,500只有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标识的限量版“巴布熊猫”玩偶全部送出去了,供不应求。一时间,巴布熊猫呆萌、乐天、爱玩、好奇心重、喜欢搞怪的动漫形象风靡全球。

巴布熊猫的英文名是“Babo”,但为了让它更具“川味”,用了“巴蜀”里的巴字,“布”则取布衣之意,给人平易近人的感觉。就这样,“巴布熊猫”成功诞生了,不仅有熊猫的可爱神态,设计师还特意给它设计了两只长长的兔耳朵,一改熊猫笨拙的形象,让它看起来更活泼、灵动,让人们一看到它就心生喜爱。

如今,巴布熊猫和2019北京世园会共同携手开启中国熊猫的世界旅程。游客们不用远赴都江堰,也能感受巴布熊猫的可爱,见证中国动漫文化的发展。北京世园会巴布熊猫店一经落成就引起新的探访热度。

那么,北京世园会里的巴布熊猫是怎样的呢?一起先从图片了解下吧~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手机壳、餐具、摇头公仔等可爱的巴布熊猫文创品。最近,巴布熊猫更化身信使,专门为北京世园会的游客定制了一整套呆萌、幽默的“吃货熊猫”系列明信片~

游客与巴布合影

萌萌的巴布熊猫,

在北京世园会等你来撩!

Ps:北京世园会巴布熊猫店位于园区园艺小镇,从园区6号门进入哦~

图片来源:部分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