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伟国 霍小光 刘畅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6-06 06:19:47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共同宣布 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新华社莫斯科6月5日电(记者范伟国 霍小光 刘畅)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一致同意秉持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这是会谈前,两国元首紧紧握手,合影留念。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连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也是2013年以来第八次到访俄罗斯。当前,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坚定支持对方维护本国核心利益,政治和战略互信坚实牢固;积极推进各领域合作,两国关系内生动力不断显现,利益交融日益深化;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国际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

6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