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和“八一”合个影!第一波酷照来啦!

来源:军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29 19:52:17

前几天

@军报记者 编辑部发布征集令

征集令丨我和“八一”合个影!火热征集!

(点击蓝色文字,即可查阅详情)

短短4天时间

我们收到了N张照片

一不小心

带着#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话题

还冲上了微博热搜

照片的主人公

有现役的兵哥哥

也有退伍的老战友

当然

还有一大群铁杆军迷

……

每一张照片看了都让人感动!

话不多说

让我们一起欣赏他们的美照

2019年农历大年初一,我带着一岁多的宝宝到部队和丈夫一起过年。初到军营,见到爸爸,孩子非常开心。丈夫带着宝宝在军营里玩,当宝宝看到战机时,眼睛紧紧盯着鲜红的“八一”标志,开心地笑了!(窦晓薇)

暑假带孩子去北京天安门看升旗仪式,在“八一”光辉照耀下,军人优先,一路绿灯,作为家属很自豪。(朱运玲)

莫斯科时间24日上午,第32批护航编队导弹驱逐舰西安舰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俄海军节活动。我作为一名留学生,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激动,在26日的军舰开放日登上了西安舰。在军舰上我看到了飘扬的军旗,便请身旁的同胞帮忙拍下了我与“八一”军旗的合影。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强大的人民军队是我们这些海外赤子安全的坚实保障!(投稿者忘记留下姓名)

拍摄这张照片时正值南方夏季,炎炎烈日,拥抱着他,虽然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但心里却非常开心!在拍摄的过程中,一位小男孩经过,说道:“妈妈,你看有一位军人在拍婚纱照!”当我听到那句话,看着丈夫臂章上“八一”二字,内心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徐根)

1991年8月1日,退伍在即的父亲(二排中)与中队全体退伍老兵在“八一”军旗前合影留念,这也成了父亲最后一张军装照。转眼28年过去了,如今50岁的父亲每次提及当兵时维修轰炸机的场景,脸上总洋溢着自信而幸福的笑容。父亲说,他曾多次梦见回到1991年的那个夏天。18岁那年,我毅然决然报考了军校,和18岁时的父亲一样,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张倚铭)

七月,空降兵某部官兵从战机上一跃而下,蓝蓝的天空映衬着洁白的伞花,空降兵和战机上的“八一”完成了高难度的合影。(盛超)

建军节前夕,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官兵摆出“八一”队形。紧握手中钢枪,坚守战位,叫响“牢记嘱托,练兵备战,南海有我,请祖国放心”的口号,庆祝第92个建军节的到来。(卓灵鹏)

我不是真正的军人,但也会努力向军人看齐。即使现在的我身穿“白大褂”,也没忘心底那个迷彩梦。2017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海军旗传递”活动。在这个活动过程中,只有我知道,炎炎烈日下,拄着拐去行政楼找武装部老师时的欲哭无泪;只有我知道,瘸着骨折的腿,参与活动时有多痛;只有我才知道,把军旗放在床边,一夜没睡的激动……没有实现参军梦确实遗憾,但我一直用另外一种方式守护这份信仰!(郑雨)

没看过瘾

再来一波!

△八一军事五项队运动员王堂林和“八一”军旗合个影

△20年前,20年后!“八一”在我心中(驻京某部干事郝一舟)

△走进八一敬老院,听爷爷讲故事(熊隽晗)

△“八一”是个幸运数字(投稿者忘记留下自己的姓名)

每张照片都那么好看!

投稿的小伙伴注意啦

一定记得留下你的大名和通联方式!

快来参与!

晒晒我和“八一”的合影

说说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微博也可以搜索哦!我们还开启了大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