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伍有为 退伍有位,青海省贵南县精准对接退役士兵安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国明、谭健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12-27 16:06:22

中国国防报讯 杨国明、记者谭健报道:“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一定继续发扬部队的好作风,在地方经济建设战场上再立新功。”12月上旬,新疆军区某部退伍战士、二等功臣公保尖措刚回到家乡青海省贵南县,便接到去县就业局上班的通知。这是该县树立“在伍有为、退伍有位”鲜明导向采取的务实举措。

“营造全社会崇军尚武的良好氛围,光靠热热闹闹地把优秀青年送进部队是不够的,还必须紧锣密鼓地落实好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联合地方广泛开展关爱退役士兵“一站式”服务活动,第一时间摸清当年退伍军人信息底数和返乡计划,主动对接地方民政、人社、公安,教育等有关部门,积极做好跟进服务保障,为退役士兵就业安置想办法、定名额,针对每个人的特长优势,推荐相关需求岗位,特别是对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官兵,采取“一对一”服务的办法,量身制订安置方案。

得知公保尖措退伍返乡的消息后,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常务会议,围绕县人武部和民政局联合提交的《关于妥善安置转业退伍士官公保尖措函》,认真研究相关优抚安置事宜,决定将公保尖措纳入事业编制,安置在贵南县就业局工作的决定,民政局同步落实了公保尖措在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