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群刚下连的女兵就与老兵PK,这场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东刚 钟雨芳 阳吉成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4-22 16:49:32

老兵手把手传授训练技能

既是师傅又是对手,刚下连就要挑战老兵,这群新兵确实牛。近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指挥控制连一场新老兵“PK赛”隆重上演。

对抗还未开始,气氛已经“剑拔弩张”,新兵刚完成结业考核,有冲劲,士气正盛;老兵经验丰富,身经百战;双方摩拳擦掌,定要比个高低。

首先比拼的是“线缆压接”。随着排长潘秋菊一声令下,双方迅速开始,剥去电线绝缘层、分线、压实芯片、测通网线。新兵张施展是新兵中的佼佼者,她手脚并用,动作麻利,一心想在首战中力拔头筹,动作不免有些慌乱。而另一边,下士杨梅,稳扎稳打,忙而不乱,信心十足。

“报告!”双方几乎同时完成,1分32秒,用时相同。但张施展由于紧张,绝缘皮没有塞到水晶头内,最终落败。“老兵就是老兵,我输得心服口服,下次一定再接再厉,争取超过她们。”走下赛场,张施展感慨道。

“新兵队,加油!”那边刚结束,这边500米收放线课目已经提前上演,新兵们热情高涨,呐喊声此起彼伏。只见老兵陈颜和新兵罗姗,两人背着络车架,一边用手指夹住被覆线,奋力冲刺,拼尽全力。最终,罗姗以领先3秒的成绩险胜。“唉!轻敌了……”事后,陈颜后悔道。原本以为自己是有线专业的“老司机”,稍微放松了要求,没想到被对方反败为胜。

比赛还在继续,随后又进行了100米冲刺跑、枪械分解结合、通联测试、卫星架设、线头接续等课目,新兵们咬牙坚持,老兵们沉着应对。经过紧张的角逐,新兵群体稍逊一筹,但仍在部分课目比拼中拔得头筹、大放异彩!

新战士敢于亮剑,老兵们憋足干劲。对抗比赛既检验了前期军事体育的训练水平,又展现了敢于突破、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新兵王彤说道:“这次对抗输得心服口服,我看到了自己与老兵之间的巨大差距。现在老兵班长处处都帮带着我们,工作起来特别有劲儿!”

线头接续

线缆压接

通联测试

500米收放线

卫星架设

100米跑

枪械分解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