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云海踏浪 尖兵天降:空降兵某旅开展跨昼夜集群伞降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邓晓宁 吴永飞 李旭洋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7-14 04:37:01

云海踏浪 尖兵天降

——空降兵某旅开展跨昼夜集群伞降训练掠影

■邓晓宁 吴永飞 李旭洋摄影报道

伞花绽放在预定空域。

近日,空降兵某旅着眼空降作战新特点,组织官兵展开连续72小时的跨昼夜集群伞降训练,锤炼全时域空降作战能力。

凌晨,急促的哨音打破了营区寂静。任务分队官兵快速请领武器装备和伞具,摩托化机动至某军用机场。

上午8时许,满载伞兵的运输机腾空而起。到达预定空域后,伞兵们听从投放员口令,成双路队形依次跃出机舱。瞬时,朵朵伞花绽放于蓝天。

经过连续两个场次昼间跳伞,部队转入夜间伞降训练。夜暗条件下,视距受限,对伞兵辨别方向、空中操纵、险情处置提出更高要求。

“跳!跳!跳!”绿色离机信号灯亮起,伞兵从高空跃下,直扑“作战”区域。成功着陆伞兵迅速解脱伞具、整理武器装备,在夜色掩护下向目标地域发起冲击。

此次跨昼夜集群伞降训练机动距离远、时间跨度长,官兵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得到全面检验。据悉,该旅在训练中还将主战力量与侦察、炮兵等支援力量混合编组,确保同一架次伞兵空降着陆后,第一时间即可形成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