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漫|泄密就在瞬间!原来,国家安全离我们这么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毛毛 范维杰 张硕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15 09:06:37

军漫|泄密就在瞬间!原来,国家安全离我们这么近

■策划/张硕 范维杰 漫画/张毛毛

今天

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

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对于军人来讲

提升忧患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至关重要

这组漫画

通过发生在官兵身边的人和事

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一天晚饭后,王指导员跟战士小杨边走边聊。

瞥见垃圾桶里的光盘和碎纸,王指导员不禁心生疑问:“咦?怎么会有光盘和公文纸呢?”

翻出碎纸片拼凑对比,纸上竟然记着“步枪XX支、手枪XX支、手榴弹XX枚……”等装备数据,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如果保密信息被不法分子获取,后果将不堪设想。

“涉密物品管理要十分注意,特别是废旧物品和日常垃圾……”晚上,王指导员集合部队,结合这次“偶然发现”进行了一次保密教育,并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

针对涉密物品管理,他们建立了涉密回收箱制度,规定日常工作中产生的废纸、损坏的硬盘U盘、用过的光盘等都要统一回收处理。

工作中临时记事的纸片、接电话随手记录的通知、上报材料的底稿、数据登记统计的草表、专业学习的草稿纸计算纸等,务必交到连队回收箱或用碎纸机彻底处理。

个人手中的内部学习资料、专业教材等要严格按规定管理,按期收回保存,不要长期留存个人手中。

收到的邮件快递的包装、快递单据切勿随手一扔,要把地址、电话、姓名等个人信息清理干净后再处理。

垃圾废品处理要送到指定专门垃圾站和废品回收点,并指定专人进行监督检查。

@全部官兵: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牢固树立国家信息安全保密意识,严守部队保密管理规定,切实保证军事信息安全。居安思危,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