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各地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朱琳琳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15 14:15:31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市各大中小学通过多种平台线上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鼓励各大中小学组织师生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在一些社区,可以看到相关的横幅、宣传海报挂在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利用社交平台,加大对宪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法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法等宣传。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芜湖市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打通线上与线下壁垒,制作一系列国家安全知识、法律规定、典型案例的专题宣传片、宣传画、图解、视音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内容,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淮南市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在线上线下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推动全社会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意识。淮南市各县区还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送法进基层”活动。记者 朱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