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创新宣传形式 增强教育实效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4-15 15:59:56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重庆,一款人人争当“国家安全宣传员”的知识竞答H5小游戏最近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起来。根据游戏规则,答对五道题就可获得“金牌宣传员”称号。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活动开展不到一周就吸引了超过600万的网民朋友,大家争相参与,纷纷转发、点赞。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教育部组织各地各高校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主题活动。在四川的这堂“国安课”上,学生们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公开课、参加在线知识问答、创作微视频等多种形式,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黑龙江、司法部等多个地方和部门也将国家安全教育搬到网络,以贴近群众生活的全新方式,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