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防疫管控一个不漏 苏州交通全力有序应对复工返程高峰

来源:苏州日报报业集团 作者:苏轩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2-13 23:02:10

近几天来,随着复工返程高峰的到来,入苏通道卡口车流量不断增加。面对更加艰巨的工作任务,苏州交通防疫管控人员坚守在一线,检查车辆、监测体温一个不漏,同时全力保障应急防疫和民生物资运输。

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统计,2月7日23时至8日23时,全市高速公路进入城区车辆合计8.03万辆次,环比增加16.5%。为应对车流高峰,苏州高速收费站开足了车道,联防联控检查点在内广场进行查验,设置车辆返回专用车道,不符合入苏条件的车辆直接在内广场劝返调头,以避免阻碍车流。

2月8日0至24时,苏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人员10430人次,检查车船17.26万辆次(艘次),实施体温监测42.04万人次,移送卫生健康部门8人,确诊0人。当天,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设立卫生检疫站78个,包括高速服务区9个、高速出入口53个、客运站9个、客旅船码头7个,落实687个道路及公交客运场站、16个客旅船码头、6979辆客运车辆、11231辆公共汽电车及47艘客旅船舶的清洁消毒。

在坚持严格管控的同时,苏州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保障应急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的运输。2月8日,全市储备应急运力363辆,其中客运车169辆,货运车194辆;高速公路56个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放行运输车辆551辆次。当天,苏州交通运输系统办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379张,转运人员123人,运输应急防疫物资(酒精、消毒药水、口罩以及医院建材等)和群众生产生活物资8026.5吨。

苏州还积极支援武汉及湖北地区的抗疫战斗。疫情防控以来,苏州累计运往湖北生产生活煤炭20.37万吨、矿石17.49万吨、粮油4702.9吨、集装箱779T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