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五部门: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2-26 10:58:18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2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铁路集团召开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做好下一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部门协调、形成合力,上下联动、服务到位,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用工保障,助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落实落细措施,按照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全面摸排汇总信息,强化线上岗位匹配服务,分类做好外出就业服务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优先做好贫困地区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加强劳动力输出大省和相对集中输入地的对接,落实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机制。要加强返岗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强化道路通行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返岗安全有序。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5部门成立协调小组,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加强组织协调、细化落实措施,上下联动,成规模、成批次组织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截至2月24日,各地共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专车2.7万车次、专列81列和包厢292个、包机55架次,运送农民工66万人返岗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