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哈尔滨重点央企开复工率达9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冬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02 10:32:09

驻哈尔滨重点央企开复工率达90%

新华社哈尔滨2020年3月2日电(记者梁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哈尔滨的中央企业聚焦国家重点项目和生产任务,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据统计,截至目前,驻哈尔滨的重点央企开复工率达90%以上,复工人数近80%,恢复产能85%以上。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各驻哈尔滨央企从严从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体系,科学部署复工复产,做到精准防疫,稳妥复产。哈电集团承担着“白鹤滩水电站”等一系列国家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前制定了周密的方案,1月份利润总额较同期增长121.3%。哈电集团所属哈锅、电机、汽轮机1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6.1亿元,同比增长8.9%。

在航空工业哈飞公司,由于复产及时,企业承担的重点项目零部件制造已提前进行了投产储备,使原材料购进对公司今年生产交付任务影响降到最小;黑龙江烟草工业公司坚持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特殊时期,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1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18.5亿元,同比增长11.8%;中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广泛开展“战疫情、保安全、促增长”活动,1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18.6亿元,同比增长8.8%。

此外,中国蓝星哈尔滨石化有限公司、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一热电厂等企业节日期间连续生产至今,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强化防疫措施,做到精准稳妥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