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战“疫”英雄永垂不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倩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4-04 21:59:05

2020年4月4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与以往祭扫、追思“先人”不同的是此时战“疫”胜利可期,此刻战“疫”英雄长眠庚子春。致敬战“疫”英雄,哀悼逝世同胞,是你们用汗水与鲜血、真心与温情、坚守与行动守护着共同家园,而你们的付出与贡献将是我们永恒的记忆,是视若珍宝的精神财富。

全民战“疫”、鲜血铸就,人民不会忘记。白衣“战士”、人民子弟兵、下沉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这场战“疫”中,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坚韧不拔的顽强作风和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责任担当凝聚在血液中,慎终如始、负重前行。战“疫”英雄坚守信仰、奉献自我、不畏艰难、敢于面对,在岗位上奉献了青春甚至生命。全国人民用“努力做一点对的事”配合防控、驰援救助,点滴小事汇聚爱国大义,将厚植于血脉相连的精气神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满浸着热血、勇气和青春,一座座无言的不朽丰碑屹立在我们的心中,人民不会忘记。

全力战“疫”、爱国奋斗,国家不会忘记。当前,全国在集中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立身之本、成长之基,是鼓舞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这次战“疫”最牢不可破的防线在基层,党员干部深深扎根基层防控,“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练,尽快成长成熟起来,为国家大事贡献微弱力量。这些人,每一位都是英雄,在最复杂、最吃劲、最辛苦的岗位上,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态度,秉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每一位的爱国奋斗史,国家不会忘记。

全球战“疫”、守望相助,历史不会忘记。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对全面对外开放战略实施具有明确指引和导向作用。在保持国内疫情防控向好趋势的同时,驰援救助、经验分享,中国在国际社会中彰显的大国力量、大国风采、大国温度,让唇齿相依、休戚相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团结紧密。这是战“疫”英雄逆行再出征,护手足无恙,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为世界共同战“疫”做出的积极贡献。要知道健康环境的共同维护从来都不是坐而论道、凌空虚蹈的,是无数人用时间、精力、生命换回来的,是无数人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是无数人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为共同愿景而努力奋斗得来的。这种中国战“疫”模式必将走向胜利,历史永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