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玉树地区“三区两州”电网工程有序复工续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解丽娜 徐晓韬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4-07 08:51:46

2月26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上拉秀乡加桥村10千伏电网延伸工程施工现场,防疫措施要求和安全生产标语被摆放在醒目的位置上,2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负责人的指挥下,分组进行线路杆塔组装。自2月17日玉树首个“三区两州”工程项目启动复工以来,截至26日已完成复工19项。

“项目施工人员克服海拔高、气候寒冷等重重困难,提前开展现场防疫和施工准备工作。所有参建人员均严格落实测温、消毒等防护措施,施工围挡、物资运送、工具整理、安全管理等环节也都严格落实了现场管控要求。”国网玉树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贾永雷说。为保障施工工期,确保顺利完成工程投运的既定目标,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把好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认真执行“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努力做到疫情形势清、人员底数清、前方疫情清、防范措施清。同时,该公司还通过邮件、微信等形式对施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指导,确保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据了解,今年玉树地区“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项目共计102项,这些工程全部竣工投运后将解决全州4.52万农牧户的安全稳定用电问题。

国网玉树供电公司表示,后续将持续加大复工复产协调组织力度,加强施工动态管理和物资供应保障,科学有序推进剩余83个待开工项目陆续复工建设。(记者 解丽娜 通讯员 徐晓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