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两会特刊|毕京京委员: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柴 华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8 07:24:01

毕京京委员——

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解放军报记者 柴 华

“随着社会发展变化,社会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原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委员表示,受此次疫情影响,疫后康复和心理疏导已成为社会综合性问题。由于科学认知不足、政策法规不够完善、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原因,现有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还不能满足需要。

对此,毕京京委员提出5点对策建议:一是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心理健康服务融入社会治理体系、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二是加强社会心理服务规划设计,在经费投入、基础建设、政策指导、人才扶持和行业规范上有所倾斜;三是夯实社会心理服务基础工程,着力打造理论支撑、技术支持和行业布局3个体系;四是健全社会心理激励疏导机制,着力发挥风险预警、疏导干预、凝心聚力作用;五是加快孵化社会心理服务产业平台,制订健全技术标准,塑造良好行业生态。

(解放军报北京5月2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