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霸气!自家院里开游乐园 “坐在家”奔小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墨白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6-22 14:51:38

家里的游乐园

魔幻城堡、小火车、宇宙飞船、乒乓球……

通常在城市里才能见到的 游乐园 ,在四川巴中市恩阳区下的万寿村也有一个。

而这个游乐园的“霸气”之处在于,老板龚仲金、龚仲银两兄弟,没有占用村里的公共土地,直接在自家院子里开张,并取名“龚家院子”。

2018年以前“金银兄弟”一直在深圳打工,一年下来虽说也能攒些钱,但与家人聚少离多,孩子和老人也很难照顾到。

看到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村里还搞起了乡村旅游,每天都有从城里来的大量的游客来村里观光;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人气也越来越旺。

“干脆回家发展嘛!”

“金银兄弟”两一拍即合,

2018年一起返回家乡发展。

为了让村里的旅游项目更加多元,兄弟俩用多年打工的积蓄,又找亲戚朋友东借西凑,掏出60万元在自家院里修建了一个游乐园。

△龚仲金、龚仲银两兄弟

虽然回本有些慢,但游乐园不仅给村里的旅游又增加了些人气,游乐园的收入也越来越可观。并且,“金银兄弟”能在家里就把钱赚了,一家人的幸福指数也“飙升”!

哥哥 龚仲金:“现在搞旅游,搞游乐场,增加一些人气,给我们自己增加了收入。”

“坐”在家 奔小康

除了“金银兄弟”俩的游乐园,万寿村的老百姓也各尽其力,开发出游湖划船、赏花垂钓、果树采摘、民宿体验等特色乡村旅游,吸引了大量游客。2019年万寿村旅游收入3000余万元,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0多万元。

曾经“穷得叮当响”

“出名脏乱差”的万寿村

把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现在建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甩掉了“穷帽子”的万寿村村民

已经很少出去打工

正在家门口奋斗着

奔向自己越来越好的小康生活

视频丨刘仕然 孙煜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