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0线上智博会15日开幕 551家中外企业参展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政宁、周小平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9-14 14:27:26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刘政宁、周小平)2020线上智博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将于9月15日在重庆开幕。9月9日,记者从2020线上智博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智博会共551家中外企业参加线上展览。

据悉,本届智博会总体呈现充分应用线上方式,充分体现技术创新,将着力打造精品展示,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诺奖得主等科学家通过全息投影技术线上“参会”

2020线上智博会承委办主任、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介绍,和往届智博会不同的是,今年智博会“线上”特色十分鲜明。大会期间,将举行线上开幕式暨峰会、线上展览、线上论坛、线上大赛、线上发布、线上签约洽谈等一系列活动,并将在海内外重要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点播推送。

其中,线上开幕式暨峰会将于9月15日上午举行,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等世界知名科学家,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政府机构代表,友好城市市长等嘉宾将通过全息投影等技术,线上“参会”并作演讲,深入探讨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动态、新趋势,描绘未来发展新愿景。

此外,惠普、高通、福特、博世、恩智浦等全球知名科技企业领军人物,将集中发布智能产品和创新成果,交流探讨前沿科技领域新命题、新趋势、新使命。同期,在新加坡设置分会场,并与主会场连线互动。

551家中外企业参展 市民可在线上观展

2020线上智博会将设置线上展厅,全景式在线展示当前智能化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案、新模式,以及呈现“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发展方面新成效。截至目前,共有线上参展单位551家。

其中,重庆市外参展企业348家,占比63.2%;川崎、三菱、英特尔、IBM、西门子等外资企业及领馆148家,占比26.9%,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8家;阿里、腾讯、华为、航天科工、兵工集团等中国500强企业57家。线上展览展示分设线上重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应用、智能技术和区域合作6个虚拟展区。

目前,展览各项工作已全部完成,线上展览展示平台也将于9月15日智博会开幕当天同步开放,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智博会官方网站、智博会APP及智博会微信公众号、智博会微信小程序、智博会手机端H5、智博会官方微博等多种形式观看,零距离体验智能科技的新潮与酷炫。

18场赛事、41场论坛 全方位挖掘智能化发展新风口

智博会期间,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一流团队、顶尖人才将在线比拼。6大主题赛事和12个专题赛事精彩纷呈。

截至目前,18项赛事已全部开赛,吸引了近2万名参赛者,其中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吸引了近8000名业界精英同场竞技;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增设虚拟仿真比赛、5G远程驾驶挑战,在城市交通场景中增加自动驾驶车辆的视觉范围,涵盖L1-L5全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感知、决策、控制功能,让比赛更具专业性。

论坛方面,2020线上智博会将举办41场线上论坛活动,政、商、产、学、研等方面的400余名重要嘉宾将在线主题演讲。

此外,2020线上智博会还将举办116场线上发布活动。华为、苏宁、海尔、长安、三菱电机、中船重工、海康威视等100余家企业将发布最新产品、展示最新技术,交流探讨智能化领域发展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