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551家单位集中展示智能化发展成果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松、黄兴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9-16 11:41:48

新华社重庆9月15日电(记者李松、黄兴)利用智能扫描技术,一次性收集70多项体型数据,AI服装设计正在走向商业化运用;通过车牌智能识别,新能源汽车驶入换电站后,可在两分钟内自动更换电池,省去了车主充电耗时的烦恼……一大批智能化创新成果亮相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向公众展现智能时代的美好前景。

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15日在渝开幕。本届智博会聚焦“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采取互动式交流、沉浸式体验、场景化展示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带来有冲击力的观展体验。

据统计,本届智博会有551家线上参展单位,它们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智能产品、智能应用的最新成果。同时,智博会还将举办41场线上论坛和116场线上发布活动,主题涵盖5G、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产业前沿发展态势,探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的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

同时,智博会还开辟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个专题精品展馆,重点展示重庆智能产业、智能制造和大数据智能化政用、商用、民用领域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