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多国人士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03 09:36:10

在中国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多国人士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今天是10月1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中国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在取得瞩目的社会经济成就和进一步巩固国际地位的情况下喜迎国庆,我们为友好的中国人民感到高兴。我衷心地祝愿中国朋友们国庆快乐,我想用中文来表达,诚挚祝贺中国朋友们国庆快乐。

波兰众议院副议长 兹格谢尔斯基:值此佳节之际我向所有中国朋友们,向所有一直为世界和平而奋斗的朋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表示最良好的祝愿。

尼泊尔前驻华大使 利拉·马尼·鲍德尔:今年全球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国家现在仍旧同病毒进行着激烈抗争,中国基本上已经成功控制了疫情,这份成功来源于中国政府的果断决策和对人民的高度负责,也得益于中国人民的无私奉献、全情付出和团结一致。中国在控制了疫情的同时,向全世界分享了抗疫经验和科研成果,为此我要衷心感谢并赞扬中国政府和人民。今天也是中国朋友的另外一个重要节日,是你们的中秋佳节,中国(朋友)中秋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