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红军旅:永远听党话 铁心跟党走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许寰 祁凯 何应辉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08 20:29:28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红军旅:永远听党话 铁心跟党走

“连长同志,出征仪式前列队完毕,请指示!”……正在举行出征仪式的,是陆军第75集团军某红军旅“洛阳英雄连”的官兵们,明天,他们就将踏上参加年度演习的征程,按照惯例,这支英雄的连队在出发前,集合在连旗前,回顾先辈荣光,激发血性胆气,用重温连史的方式进行“战前动员”。

这个连所在的旅队,是一支与人民军队同龄的英雄部队,在这个旅,像这样的红军连队一共有24个。从黄麻起义一路走来,93年风雨征程,93年浴血奋战,参与创建了鄂豫皖和川陕革命根据地,先后参加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边境自卫还击等大小战役战斗2000余次。2016年习主席视察原陆军第13集团军时,听到当年红军战士宁肯忍饥挨饿也要将“半截皮带”留下来,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的故事后,习近平主席褒奖为“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

先辈的荣光要用胜仗来续写,在调整移防后的一场演习中,这个旅的“洛阳英雄连”担负正面主攻任务,面对从未败过的蓝军,连队官兵每天行走30余里,找作战地域类似地形苦练破障本领,总结出“诱”“剪”“翻”“跃”的破障技巧,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突破了敌前沿,引导全营一举歼灭蓝军,打破了蓝军“不败”的神话。

前不久,陆军第75集团军某红军旅组织了一场全要素全流程的连战术考核。官兵们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50公里的长途机动。考核开始后,正在机动途中的“洛阳英雄连”遇到因道路受阻,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他们只能全副武装徒步完成剩余47公里的徒步行军。行军途中由于突降大雨,导致路面泥泞不堪,对连队的行军速度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为了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行军,连长决定在最后6公里的时候,采取武装奔袭的方式完成这次考核。然而经过40多公里的强行军后,官兵们的体力早已消耗殆尽。官兵们凭借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红色精神”最终取得了全旅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忠诚。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时期,无论任务有多急难险重,陆军第75集团军某红军旅的官兵们总是冲在第一个,吃苦在前,不图享乐,只要一声令下,他们扛起背包就出发,始终保持向着胜利冲锋的姿态,一往无前、不胜不休。他们把“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转化成强军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军目标,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不断书写红军旅的新辉煌。

(记者:许寰 祁凯 何应辉 张云靖浩 黄成盖 张金瑞 房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