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们在战位报告|参加过国庆70周年阅兵的特种机大图,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诗梦 马睿昭 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19 16:39:12

在改革强军的阔步征程中,一支侦天探海、狩猎海空的信息化特种力量应运而生,这就是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师。

2019年10月1日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战鹰呼啸而来,空警-500H预警机、运-8反潜巡逻机等多型海军特种机组成的海上巡逻机编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这是反潜巡逻机首次亮相阅兵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运-8反潜巡逻机是我国第一代固定翼反潜巡逻飞机,是实施反潜作战的重要力量。”海上巡逻机梯队第一中队的左僚机机长、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志华说。

反潜巡逻机能够侦天探海,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昼夜巡逻,对敌潜艇实施搜索、跟踪和攻击,是在海天之间与敌较量的一把利剑。

如今,航空兵驾驶中国海军新锐战鹰,正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飞在海空一线。

策划:张诗梦 马睿昭

制作:王凤

摄影:邹济南 张英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