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19年】IPv6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1-19 16:40:36

QQ截图20191020182031.jpg

IPv6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2019年10月20日下午17:00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行。图为IPv6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发布。

中国电信具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网络。2009年,预见到IPv4地址很快就会耗尽,中国电信开始了商用网络向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演进研究和实践。如今,已申请了30项专利,并制定了包括IETF和ETSI的9项国际标准,以及13项中国行业标准。其中,针对超大规模网上引入IPv6的难题,制定了以IPv6为主的覆盖多专业网络的网络架构和平滑演进路线,此外还实现了IPv6轻量级过渡技术LAFT6,有效降低了集中式地址转换设备处理复杂度,本技术成为国际IETF的主要过度技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