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阿里官兵乘飞机进出高原享受优先优惠,300张免费机票送到官兵手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雪松 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09 06:34:32

阿里官兵乘飞机进出高原享受优先优惠

免费机票送到官兵手上

解放军报讯 王雪松、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和相关航空公司组成的慰问团走进阿里高原,将300张免费机票送到边防官兵手上。

阿里地区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以往驻守阿里地区的边防官兵进出高原,只能通过骑马、步行、搭乘汽车等方式,路上需要10余天时间。2010年7月,阿里机场建成通航。2012年4月,军地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西安-喀什-阿里”定期航线开通,大大方便边防官兵出行。2015年7月,在军委机关持续关心下,“乌鲁木齐-喀什-阿里”航班开通,进一步满足边防官兵集中批量出行需求。

“乌鲁木齐-喀什-阿里”航班开通5年来,累计运送部队官兵上万人次、托运军需物资200余吨,在保障官兵出行、物资紧急投送、急救病员后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该航班实际运行中优先保障军人购票乘机,在每架航班起飞前24小时为部队预留机票;同时还根据部队任务需要,随时增设临时航班。下一步,军地双方将在延伸航线、打通有关航线通道等方面深度融合,为高原边防官兵出行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