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情暖雪域高原:陆军第956医院为驻地军民巡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德思 刘 伟 郭丰宽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2-25 06:23:05

陆军第956医院为驻地军民巡诊——

冒雪送医送药 情暖雪域高原

初春时节,陆军第956医院遴选12名医疗骨干组成巡诊小分队,为驻地军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医生,我最近一直打喷嚏。”

“这是过敏性鼻炎,给你两支喷剂,建议尽快去医院查一下过敏源。”

询问接诊、开方取药……巡诊现场,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医生,我一接触冷水身上就痒得厉害……”在林芝军分区某边防连外训地,战士张雪向前来巡诊的皮肤科医生张顺立咨询。张顺立一边详细询问症状,一边认真研判病情:“初步诊断是寒冷性荨麻疹,建议坚持用药、平时注意保暖,很快就会好起来。”

内科护士孙占颖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对每名前来问诊的患者,她都热情接待。去年从陆军军医大学毕业后,孙占颖毅然选择到西藏工作。入职前,父母叮嘱她:好好工作,爸爸妈妈期待你在岗位建功立业。

翻山越岭、不畏风雪,巡诊小分队将驻地小远散单位全部巡诊一遍,走村入户为驻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据介绍,巡诊小分队4天辗转数百公里,发放药品和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累计巡诊义诊军民千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