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媒“云观两会”:这个春天,与英雄有约……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琚振华 游佳 高甲其 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05 09:00:01

又一个春天,又到举国关注的“两会时间”。

这个春天里,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广为流传,感动亿万国人。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英雄人民子弟兵许下的深情承诺。这也是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初心。

这个春天里,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邀您一起同行,走进“两会时间”,沐浴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春风里,感受两会的盛况,分享军队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的故事,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这个春天里,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邀您一起同行,走近军队代表委员,与他们中的英模人物一起交流新时代的英雄话题,倡导英雄气,唱响英雄歌。

3月7日晚上8点,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将隆重推出“这个春天,与英雄有约”在线全媒体互动访谈首期节目,运用异地同屏虚拟技术,采取主播+代表委员+专家+海采视频的形式,连线采访军队代表委员中的英模人物。其后,将择机推出第二期节目。

解放军报、新华军事、学习军团、军事报道、央广军事、中国军视网、中国军网、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出版社等中心所属媒体平台,将以全媒矩阵形式集体亮相、融合呈现、多屏互动。

我们将邀请军队代表委员中的英雄做客演播室,与网友在线互动,用亲身经历讲述那份“清澈的爱”——

这位战斗英雄,36年前他大喊“向我开炮”,虽然负伤22处,眼球被打出,仍独守阵地11小时。他清澈的爱,是为了边疆的安宁!

这位人民英雄,与病毒共舞30年,勇攀科研高峰,不惧牺牲艰险,鏖战抗疫一线。她清澈的爱,是为了人民的健康!

这位反恐英雄,是“八一勋章”获得者,30年军旅生涯中,他已记不清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清澈的爱,是为了祖国的安定!

……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让我们致敬英雄,相约春天,与时代精神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