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一批“喀喇昆仑卫士”到康西瓦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小红、李鹏飞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3-08 09:51:00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4日电(刘小红、李鹏飞)即将奔赴海拔5000多米边防哨所的新一批“喀喇昆仑卫士”——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新兵,3日来到康西瓦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悼念长眠于此的英灵。

康西瓦烈士陵园位于喀喇昆仑腹地、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之间,这里长眠着卫国戍边牺牲的烈士。上午11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祭奠仪式开始。新兵们向烈士敬献花圈,在纪念碑前脱帽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

从山东烟台市入伍的新兵宗雨说:“这里缺氧,但从不缺精神。我向烈士保证,一定守好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从小就听说过康西瓦烈士陵园,今天终于来到这里缅怀烈士,我要像烈士一样,戍守边关,在这里留下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来自宁夏吴忠市的新兵姬小成说。哈萨克族新兵唐加力克·沃扎海说:“穿上军装就要有军人的担当,边疆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据悉,这批去年入伍的新兵,经过数月训练后来到海拔近4000米的营地进行适应训练,随后将奔赴神仙湾、河尾滩、天文点等海拔5000多米的哨所卫国戍边。

新一批“喀喇昆仑卫士”到康西瓦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陈伟 摄

官兵擦拭烈士墓碑。陈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