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欢迎加入“超级射击俱乐部”!踏上追求射击极致的“超级”之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谭靓青 陈国全 王冠彪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09 10:20:58

欢迎加入“超级射击俱乐部”

■解放军报记者 谭靓青

这是一双热切的眼睛,眸子里燃烧着梦想的火光。

这双眼睛里,勾勒出一间破旧仓库的轮廓。墙壁上,几张印着“超级射击俱乐部”的A4纸,边角卷起,油墨也有些许脱落。

这双眼睛的主人,是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业务长邢加济。7年前,他和战友于景龙、刘宏刚就站在这几张A4纸面前,憧憬着未来。

那年,我国首艘052D型驱逐舰昆明舰才刚刚下水一年,055型驱逐舰还是一张蓝图。这群年轻海军军官,已经开始为未来战场筹谋。

没有任何仪式,没有任何掌声,“超级射击俱乐部”悄然成立。

军港一隅的这间枪炮业务仓库,不足30平方米,却装下了他们对提升海上作战能力的渴望。这个思维交流碰撞的平台,承载着这群年轻海军军官的责任与梦想。

如今,我国首艘万吨级驱逐舰南昌舰已然入列。邢加济再次站到这几张A4纸面前,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抚平。

岁月的痕迹,刻在眼角眉梢。邢加济眼中,满溢的热爱不曾消退半分。这一刻,阅尽千帆的沧桑和赤子之心的热诚,毫无违和地出现在这个男人脸上。

这一幕,深深震撼了记者。大概,这就是梦想的样子。

欢迎加入“超级射击俱乐部”!在俱乐部“名片”里,写着这样一句话:“只有最顶尖的射击指挥员才能成为俱乐部会员。”因为,大洋之上,他们的武器不是几毫米口径的步枪,而是上百毫米的舰炮,乃至瞄准千里之外的舰载导弹。

大海是流动的,时代也是。这7年,恰恰是海军装备快速迭代的7年,更是人民海军高速发展的7年。

跨进一个新的时代,驾驭新的装备,是否就具备了新的能力?这不仅是一支部队面临的问题,更是新一代官兵思考的课题。

7年间,“超级射击俱乐部”的成员越来越多。伴随着多型主力舰船的枪炮长纷纷加入,这个俱乐部升级成枪炮长们的周末沙龙。

在这里,一个个活力四射的青春,逐步完全融入海军部队,与武器装备进行最真切的互动。他们在各自的平台上与强军时代产生化学反应般的关联。

7年间,邢加济真正走进这间仓库的次数越来越少。“超级射击俱乐部”最年轻的成员鲍非,甚至没有踏入过这个房间。因为,他们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大洋上忙碌着。

这里,见证了官兵们对战斗力的思考。无论主动还是被动,每名海军官兵,都被快速发展的时代所塑造着,同时也塑造着这个时代。

对他们而言,追赶时代的脚步,就是阅读一本关于梦想的书。每看一页纸,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而他们,就是时代“大洋”中一个个固定的锚点,也是人民海军快速发展最直接的观测点。

某种意义上,“超级射击俱乐部”是这个伟大时代无数年轻官兵追逐梦想的缩影。

今天,请和记者一起加入“超级射击俱乐部”,了解一群年轻海军官兵的所思所想,感知他们的温度、呼吸和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