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武警官兵开训动员现场:开训!开赛!开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泽铖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07 08:25:50

动员大会现场。曹泽铖 摄

天寒地冻北风啸,厉兵秣马正当时;战鼓擂动号角响,开训即闻热浪涌。1月4日,武警汉中支队千余名官兵齐聚练兵场参加2021年开训动员大会,擂响新年度军事训练的战鼓。

战车列阵,誓言铮铮。大会现场,冲破天际的“杀”声点燃了每名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火热激情。

开训、开赛、开战!刺杀操、擒敌术、军事体育竞赛、实弹射击......一幕幕火热的练兵场景在动员会后轮番上演。

单兵战术训练。曹泽铖 摄

警棍盾牌操训练。曹泽铖 摄

笔者了解到,该支队新年度将组织一系列网上会操、应急战备拉动、比武竞赛等活动,强化首长机关训练,采取常态化抽考和定期普考军事课目等形式,激励部队官兵聚焦主责主业,锤炼军事技能。

“不打招呼,随时拉动,模拟突发情况,检验基层指挥员指挥技能和部队应急战备水平。”该支队参谋长侯丰介绍,新年一开训就安排这样的应急拉动演练,就是要让官兵从新年首场训练开始,时刻绷紧备战打仗这根弦。

据悉,该支队党委新年度部署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研究备战打仗,展开实战化训练。入伍11年的特战队员宫守志说:“战斗的号角早已吹响,等待我们的只有更严格的训练、更高的标准。我们会始终,以打仗的姿态对待每一次训练,提高实战本领,确保随时能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