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广东饶平:330名热血男儿接受全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郑博、吕小清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08 23:05:58

潮州军分区政委周文军为预定新兵上思想教育课

“我是一名本科毕业生,这次役前训练感觉比大学军训更累,训练的强度也更大,但是对我们帮助很大,能让我们更快适应部队生活……”潮州市饶平县柘林镇的预定新兵李泽浩感慨道。

8月28日,笔者从潮州市饶平县人武部获悉,8月23日至28日,为了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打牢新兵依法服役思想根基,提高新兵到部队的适应能力,该县330名预定新兵开启了为期6天的全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

据悉,此次役前教育训练目的,主要是提高预定新兵入伍后的身体适应能力、心理适应能力和习惯适应能力。训练采取全员参加、全面考察、全程淘汰的方式,通过军事训练、集中教育、小组讨论、问卷调查、谈心交心等环节,全面掌握预定新兵的思想、身体情况,为定兵工作提供了科学、可靠的参考数据。

为高标准完成此次集训,饶平县人武部多次召集军地有关单位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教育训练计划和安全管理、后勤保障措施;协调驻军部队14名优秀士官担任教练员,严格训练、悉心教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和部队条令规定,千方百计帮助“准新兵”走好迈向军营第一步。

集训期间,潮州军分区司令员姚登峰,政委周文军,副司令员李健多次到集训场,看望参训的教练员和预定新兵,并为预定新兵上思想教育课,进一步让预定新兵了解军营生活、接受教育熏陶,引导他们树立“参军光荣、逃避兵役可耻”思想意识。

饶平县人武部部长胡钒鹏表示,进行全封闭式教育训练,能让预定新兵体验军营氛围,顺利渡过适应期,尽快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军人的转变,为更好地适应部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队列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