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庆市沙坪坝区做好征兵工作下篇文章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贺伟、冯江鸿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24 08:35:02

重庆市沙坪坝区做好征兵工作下篇文章

双合格大学生明年应征享优先

中国国防报讯 贺伟、冯江鸿报道:“今天和人武部签订了预定兵员通知书,明年大学毕业后接着报名参军,真正实现完成学业和圆梦军营两不误。”9月16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应征青年胡荣飞告诉笔者,虽然今年未能如愿入伍,但是该区人武部采取的系列暖心举措让他对明年圆梦军营有了底气。

沙坪坝区是重庆市高校较为密集的区域之一,再加上今年区人武部协调相关部门出台军人军属优待措施,全区掀起参军热潮,应征人数再创新高。在完成征兵任务数后,今年该区还有120名体检政考双合格大学生无缘军营。

征兵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选拔好入伍的固然重要,安抚好落选的同样不容忽视,做好征兵工作下篇文章势在必行。区人武部政委刘星介绍说,为了给明年征兵工作打下基础,该部发动干部职工分别与落选大学生进行一次深入谈话,对大学生支持国防建设表示感谢,鼓励他们明年再积极应征;耐心倾听他们参军的真实想法,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向他们重点讲清本科在校大学生和本科毕业生应征的相关政策,如考学、提干的条件等;讲清定兵原则和落选理由,让他们没有心理负担;最后和他们签订预定兵员通知书,承诺明年应征享受优先,同时也为明年征兵工作提前储备合格兵员。

已签订预定兵员通知书的应征青年李隆海说:“刚得知自己落选的消息时,心情很失落也有点想不通,区人武部领导从年龄、学历等方面帮我找到问题所在,我决定明年大学毕业后再继续报名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