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军企合力这样改善村民漏水房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时岚 陈义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0-10 09:24:27

近日,普安县兴中镇辣子树村被山风吹得略带几分寒意,然而,村民陈清元的心里却是热烘烘的。当天一大早,普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毛日全和贵州布依福娘茶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晁忠琼率队来到他家,为其进行房屋透风漏雨整治,改善居住环境。

对村民陈清元家房顶做防水保护

“感谢陈书记,感谢晁董事长,感谢亲人解放军,房子不漏水了,住起来也舒服多了。”村民陈清元感激地说。

陈清元是村里的有名贫困户,今年,他一家人居住的房屋屋顶出现了漏水问题,但是,由于自己的两个孩子一个身带残疾,一个在外打工,没有劳动力也没有资金对漏水房屋进行修补。作为结对帮扶责任人,辣子树村第一书记陈利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前段时间,毛部长到村里调研党建工作,曾经当过兵的陈书记把陈清元家的情况向毛部长作了汇报,毛部长听完便亲自到陈清元家了解情况。

这天,晁董事长到人武部慰问官兵,座谈时毛部长无意间提起了陈清元家的实际困难。晁忠琼认为,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家,自己应该出一把力,便主动提出承担房屋整治的一切费用。

据了解,2018年以来,普安县人武部也出资3.6万元购买170件大衣,帮助辣子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度过寒冬,受到村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