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人武部正规化建设结硕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小波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15 17:41:13

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人武部本着“精简管用、职能清晰、依法依规”的原则和“集中、统一、规范、有序”的要求,按照“抓特色、出亮点、创精品、正秩序”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强正规化建设,结出喜人成果。8月中旬,湖南省邵阳市军分区组织全市11个人武部在北塔区人武部召开现场观摩会,学习该部正规化建设的先进经验。

近年来,该部党委一班人始终把抓正规化建设作为打牢人武部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问题大家查、招数大家想、落实大家抓,确立了“紧盯使命抓配套,依据标准抓规范,巧借外力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正规化建设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该人武部坚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理想信念、使命任务等教育,有效强化了全体干部抓正规化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北塔区历来就有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区委、区政府对武装工作总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上级有要求坚决落实,部队有需求全力支持。今年以来,该人武部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地方加大投入,促进人武部正规化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提升。

该人武部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以战领建、抓建为战。一方面,实现战备设施实战化。把民兵应急装备纳入区(乡、街道)两级政府应急管理体系统一保障,满足备战应急需要。另一方面,实现指挥平台信息化。重建值班室,安装LED显示屏,引接信息系统和作战指挥系统;新建作战室,与值班室互联互通,有效实现了指挥通联和数据共享。

调整改革后,该人武部坚持内部挖潜,通过交任务、压担子的方式手把手帮带,抓好干部职工正规化建设能力提升,培养多面手。坚持每月召开专武干部例会,采取量化考评、绩效考核等方式,提高专武干部履职能力,充分调动专武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组织全区50名村级民兵连长集训,增强民兵干部归属感和责任感,有力推动武装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