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广东饶平:开展新兵回访活动,勉励新兵在部队安心服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志华、吕小清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21 10:10:46

又是一年新兵季,最美青春在军营。一年一度的新训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如何抓好人员教育管理,打牢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入伍青年安心本职扎根军营的理想信念成为各新训点位的头等大事。为配合各部队抓好新兵教育引导,提升兵源质量,10月初以来,广东省饶平县征兵办兵分三组奔赴新疆、浙江、广西、广东等地,往返奔波数千公里,为该县250余名踏入军营的新兵带去家乡人民的问候和亲人的祝福,不断叮嘱他们要牢固树立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崇高理想和“一人吃苦万人甜,一家不圆万家园”牺牲奉献精神,出色完成由普通青年到优秀“四有”军人的转变。

在新兵驻地,回访组一行以“家里人”的角色与新兵拉近距离、促膝而谈。根据新兵不同的性格特点、个人经历和家庭情况,回访组采取集体座谈、个别交流和重点观察等方式充分了解他们的生活训练情况,鼓励他们做到听招呼、守纪律、争荣誉,把饶平人民勤劳朴实的淳朴特质和真诚待人的优良习性带到军营发扬光大。回访期间,回访组收集新兵们在部队的现实思想反映和矛盾问题,梳理总结共性特点及重点情况,并及时做好反馈和协调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让每一名入伍新兵都能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来自汫洲镇的大学生新兵林浩栩,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他励志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入伍前,他主动要求前往条件艰苦、训练严格的单位服役,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独自一人在家的母亲。得知情况后,回访组不仅在出发前主动登门慰问,了解林浩栩母亲的生活状况,还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回访期间还专门安排林浩栩与母亲视频通话,细致暖心的关爱打消了林浩栩的顾虑,使他可以安心在部队服役。

饶平县人武部部长胡钒鹏表示:“每一名饶平籍新兵都展示着饶平的外在形象,新兵回访活动是全方位了解每名新兵在部队的现实思想反映,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通过开展这项工作,更加坚定了新兵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有志青年建功军营的热情和信心。”